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 图/卢雨峰 文/龙宇杰
  • 日期:2024-01-05
  • 4708

  1月4日晚21点,化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在二公寓133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主题学习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卢雨峰主持。

  首先,卢雨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行了初步介绍,并强调了学习此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中期,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期间,许多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网络强国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此外,网络不仅仅是信息传播的媒介,更是文化传承和创新的重要平台。网络强国的建设,需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推进、加强网络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升网络文化建设和传播水平。

  通过此次党小组会议,第六党小组的全体同志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网络强国的知识,认识到了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网络建设,传播正能量,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