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主题会议

  • 图/文 邱淼淼
  • 日期:2024-01-06
  • 5203

  2024年1月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202304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主题党小组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邱淼淼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主旨内容并向大家展示了相关学习材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明确提出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对网信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任务,细化任务举措,着力推动落实。

  会议中期,各位同志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刘子璇同志说:“科技的发展带来生活的便利,我们已经离不开网络的便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关注并学习网络强国思想。”舒姗同志肯定了刘子璇同志的观点,她表示:“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播撒正能量,加强防范有心之人挑起的纷争,为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会议最后,主持人邱淼淼同志就各位同志的讨论做出总结,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