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 图 郑昊霖/魏杨奇 文 冀晨
  • 日期:2024-04-02
  • 1726

  北京香山是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京后的首个驻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为了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2024年3月31日,化学学院学生主管汝凡老师带队,来自化学科学学院10个党支部150余位同学共同赴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学历史,践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共计15个单元的展览,800余张图片和1200余件文物生动的诉说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深深为革命先烈无畏艰险、艰苦求索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浴血奋战的革命决心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了学习感想,普遍对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和更细致的了解,也体会到了人民解放军与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深刻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共产党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获得了人民的支持,并更加坚定了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大家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各支部之间的友谊,更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而光辉的革命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有了进一步体会。在香山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同志们手中的党旗更加鲜红,心中的信念愈发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