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圆满结束

  • 图/科学营志愿者 文/任豪
  • 日期:2023-07-13
  • 17915

    7月11日,全体营员分组参加了师生见面会,向国科大展现最好的自己。

    在师生一整天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后,7月11日晚,学院精心准备了两部电影供大家观看,电影轻松而愉悦,营员们疲惫、紧张的思绪慢慢褪去,为期四天的科学营旅程也渐渐接近尾声。

    7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在国际会议学术厅举行闭营仪式。化学学院副院长周克斌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增喜教授,纳米学院副院长姚鑫教授,教师代表,教育管理干部,高年级志愿者及全体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纳米学院汤琳玮老师主持。

营员代表张力文发言

    优秀营员张力文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张力文说,在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她深深体会到了国科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与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在几天的参观与学习中她的知识水平与眼界视野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开阔。

    李增喜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李增喜教授向各位营员表示祝贺,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了本次科学营之旅,同时,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科学营中都有所收获,勉励大家多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爱国奋斗的优秀品质,坚定自己的科研梦想,期待着明年九月份与大家再次相见!期间,李增喜就“两弹一星”精神和营员们交流讨论,会场氛围热烈且温馨,掌声不断。

李增喜教授总结发言、与营员交流讨论

    最后,营员代表贾昊阳同学将科学营营旗归还至周克斌教授手中。周克斌教授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圆满结束。

营员归还营旗

    始于骄阳盛夏,止于沥沥雨声,在四天的科学营之旅中,营员们了解到了国科大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学习到了老一辈科学家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家国情怀;在这里,营员们也向国科大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自信、阳光、开朗,这正是青春的模样。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营员们踏上归程,他们与国科大的故事也即将告一段落。希望经过科学营的交流学习,他们已在心中埋下了一粒科学的种子,在雨后天晴的某一天,开始生根发芽、蓬勃生长。化学、化工、纳米学院随时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