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化学院406党支部开展“好书伴我科研行”学习活动

  • 文/王延东 图/彭子娟
  • 日期:2019-04-08
  • 1153

为积极开展 “我的雁栖记忆”之“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科学学院406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406 4 红色家书 2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红色家书》精选了百余封真实书信,时间涵盖了从中国共产党初创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书信内容或述同志之谊、或言手足深情、或明为党之志、或寄家国大爱,重现了革命先辈们忠诚为党、救亡图强的鲜活灵魂。这些家书记载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是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献,是一部书信体的中国民族解放与人民革命的历史,值得我们学习。

品读红色家书,使人深切感受到每一位革命先烈报国救国的强烈愿望,彰显出革命同志救亡图存的家国情怀。党支书从传承为党为国的忠诚意识,传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传承敢为人先不惧牺牲的胆魄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的读书分享使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提升自身的修养品行,锻炼自己的能力,去回馈社会、回馈党、回馈国家。

406 4 红色家书 1

一封封红色家书,让全体党员领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这一封封红色家书,原始又真实的语言中表露了革命先烈们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在被敌人杀害前,刘伯坚在狱中写下了最后的几封家书。其中“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豪言壮语,今天看来依然感人至深。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品读红色家书不仅令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净化,也令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再次突出了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的重要性。作为共产党人的一员,我们将始终保持为党为国为人民的绝对忠诚,继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保持敢为人先、不惧牺牲的胆魄,争取做出不凡的事迹,求致大尽微,怀家国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