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团旗下的演讲比赛活动

  • 文/贾帆 图/叶煌
  • 日期:2019-04-23
  • 156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为团结和动员化学院联合团委广大青年学生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化学院联合团委于4月21日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团旗下的演讲比赛。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以及三个学院团员青年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旗下的演讲 9

此次活动由化学院联合团委委员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组织,来自18个班的团员代表及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何勇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评分标准做了简单阐述。接下来,参赛学生紧紧围绕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展开各自的演讲。此次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他们激昂的声音、与时俱进的思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新思考、打开了新思路,堪称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他们的演讲表述了各自对于新时代下青年使命的看法,并且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向观众阐释了身为青年应尽的责任。兰阳杰同学一身军装亮相舞台,讲述了他曾经抢险救灾时的危情,为我们展现了他身为军人的爱国梦。他表示参军让他深刻体会到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我们可爱又温暖的小家,有国才有家。人生因有梦而美丽,因圆梦而精彩,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完成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玉斌同学用陈独秀的“德先生”、“赛先生”引出主题,用贴近生活的事例鼓励我们不要因为周遭的压力就随波逐流,因为最可怕的不是黑暗,而是身处黑暗却意识不到,我们要敢于为公平发声、为权益应援。彭涯同学用自己三百多小时的志愿经历,号召大家在青春昂扬的年纪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会光荣与担当、责任与坚守、耐心和坚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绽放我们的志愿微光。蒋玥同学以诗开篇,展现了青春是一场热血而不知疲倦、欢歌追逐梦想、风雨兼程但依旧沉醉其中的旅途。如今的中国需要发展,需要科技、需要人才、需要我们,我们不只绽放在五月,而是绽放在每一个激情燃烧的季节,绽放在每一寸厚积薄发的土地,绽放在永远年轻永远鲜活永远生生不息的中国。

团旗下的演讲 1团旗下的演讲 2团旗下的演讲 3团旗下的演讲 4团旗下的演讲 5团旗下的演讲 6团旗下的演讲 7

通过他们的演讲,我们更加意识到了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的青年都应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期望。我们应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赛后李爱婷老师总结道: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什么样子,祖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们应当明确自己的定位,敢于尝试、勇于发声,让自己成为后辈的榜样。

此次演讲比赛让选手们互相交流和切磋了演讲技巧,锻炼了演讲能力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强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旗下的演讲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