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上半部分)专题学习研讨会

  • 文/王若超 图/王若超
  • 日期:2019-04-24
  • 1404

2019419日晚,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于学院三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召开之前,党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前15讲的内容。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支部成员间相互交流,巩固学习内容,提高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

402 4 习近平十三讲 1

首先,支部成员依次介绍了第一讲到第十五讲的主要内容。毛俊强同志介绍第一讲内容,讲解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刘桂贤同志介绍了第八讲的内容: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在介绍完主要内容后,她又补充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风雨兼程、访贫问苦,从黄土高坡到青藏高原,从太行山区到乌蒙山区,从零下几十度到海拔数千米,从甘肃定西到四川大凉山,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听民声、察民情、思对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这是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去学习的,只有心系人民,才能做到服务于人民。

最后,党支部书记任晓蕊同志总结道:共产主义的实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需要很多代人的努力。很多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立竿见影的,这就要求我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最近看学习强国,习总书记先后赴陕西延安、贵州贵阳、宁夏银川、山西太原、四川成都、重庆召开攻坚脱贫座谈会,这让我们看到了党带领人民走向富裕幸福生活的决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换个新面貌,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