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化学科学学院404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 文/王筱 图/邓朝元
  • 日期:2019-04-26
  • 1256

2019年4月24日下午5:40,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隆重举办之际,化学科学学院404党支部在学园3-369教室举办了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书王海英同志主持,支部15名党员参加会议。

404 4 微党课 1

首先,进行了本月的微党课活动。姜桂朵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一带一路”的微党课,向我们介绍了“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具体含义及其建设的重大意义。接下来,金伟岳同志从其他切入点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他分别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和由来,它发展和构建的背景,以及“一带一路”作为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对中国乃至全世界所带来的影响。“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是包括欧亚大陆在内的世界各国,构建一个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最后,高志强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微党课。他首先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然后由习近平主席的一番话引出“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提醒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敢于开拓、积极进取。如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404 4 微党课 2

404 4 微党课 3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大家了解了“一带一路”和“红船精神”。随后,王海英同志对三位同学的微党课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同志们关注近期的时政信息,如“一带一路”峰会、“世园会”、建国七十周年等等。接下来,他强调了防诈骗、实验室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保证生命财产安全。最后,王海英同志提醒同志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之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