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绿色和谐家园——化学院406党支部开展植树公益活动

  • 文/王延东 图/鹿文涛 彭子娟
  • 日期:2019-04-29
  • 1352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4月20日,化学科学学院406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继承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绿色和谐家园”植树造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党员的环保意识及服务意识,鼓励研究生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阐述,给出了实现绿色发展的正确路径。今天,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平台上,广大研究生学子更加需要坚定推动绿色发展,学习和贯彻党的生态文明理念。

406 6 植树 1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背着树苗、扛着铁锹、提着水桶步行来到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不少党员挽起衣袖,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植树现场新植入的小树苗焕发出了蓬勃的生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品质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研究生学子应该从思想上树立起 ‘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积极力量。”党员陈丽霞说道。学生李传磊也认为,此次植树活动帮助自己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致大尽微,家国天下” 的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一定会坚持脚踏实地。

本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提升了406支部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锻炼了大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必须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