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

  • 文/何勇 图/李超峰
  • 日期:2019-05-17
  • 1526

为弘扬党的历史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感,养成良好的阅读与学习习惯,51318:30化学院联合党委于学园三-369组织开展“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组织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纳米学院共计17个党支部分享支部党员读书心得体会。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1

本次活动由化学院联合党委主办,化学407支部及化工2104支部承办。何勇和武少弟主持了此次活动。化学院联合党委委员王若愚老师以及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和纳米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刘欣欣老师、汤琳玮老师参与此次活动,各支部分派一名代表作为汇报人参与活动。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3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2

首先由一本《赤都心史》的讲解拉开此次分享活动的帷幕,该书讲述了瞿秋白同志在十月革命后俄国的所见所闻和思想的转变,为后续支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革命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中各个支部代表用精彩绝伦的PPT以及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述读书经历及感悟心得。其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多角度全方面解读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2101支部杨晓东同志结合王守仁“知行合一”的思想,讲述习总书记的知青纪实,给全体与会成员带来了独特的观点。除讲述《红岩》《苦难辉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著作以外,还有许多支部选择《红日》《暗算》等长篇小说,从不一样的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读书分享交流会,更是进一步对每一名党员进行了党性的培养和党的意识教育。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4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5

支部分享交流结束后,王若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老师的点评一语中地,不仅对汇报形式上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同时对在场的所有党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要求克服惰性,寻找动力,努力提升自身价值;要求克服困难,科技报国,做好国家的科研后备军;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6

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同志一定会以“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交流会为契机,继续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引导身边更多的同学接受党的熏陶,吸纳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9年好书伴我科研行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