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化学院405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 文/卢国君 图/边帅帅
  • 日期:2019-05-21
  • 1563

2019年04月28日晚,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及圆桌峰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4月27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了相关活动。在开幕式上,习近平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将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在圆桌峰会上,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他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活动图片 1

随后,小组成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何骁同志认为,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实践证明了是有益于世界各国的。张可同志说道,“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是目前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之一。此次峰会,参加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出席会议的领导人之多,充分说明了其地位,此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必能更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赵晓亮同志表示,尽管当前仍有一些国家和个人对“一带一路”表示质疑和观望,但我们应该看到,参与其中的国家无一不从中受益,我们通过互利共赢的合作,取得了许多切实的成果。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愿意加入进来,相信今后“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一定会更广。

活动图片 2

最后,党小组组长肖维新同志总结说道,“一带一路”倡议为拓展国际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得到了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和支持,而且事实证明,这也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同时,也体现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领导作用,并推动了新时代下,世界文明之间的交流。另外,科技合作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科技人才,未来也可能有机会参与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中,为此,我们应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更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今后建设祖国储备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