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交流会

  • 文:曹欣然
  • 日期:2019-05-21
  • 1334

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应时刻不松懈地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因此为了响应党组织提出的“好书伴我科研行活动”活动号召,403支部第二党小组以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感想为题组织了一次党小组读书交流会。

会议中,大家就该书中的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各自发表了相关的看法。其中文爽同学认为本书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关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中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进行的一系列阐述,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和认识的主体,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人。王华东同学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要深入了解国情,了解人民所思所盼,真正懂得人民,要为人民解决问题而不是谋一己之私,要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各党小组成员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俗话说“弱国无外交”,积贫积弱的国家是根本谈不上独立自主的外交的。国家强盛发展,是实现利国利民的外交政策的基础。当今我国外交虽取得很多实质性进展,但仍面临重重困境。要解决这些困难,国家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来在谈判桌上增加足够的筹码以取得最大化利益。而作为国家的建设者,我们现今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打下坚实基础,不断为国家强盛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