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 文/巫秋金,图/巫秋金
  • 日期:2019-05-22
  • 120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2019年5月11日下午13: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积极地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陶冶党员情操、全面提升了407支部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水平。

407青春心向党

活动在博士合唱团嘹亮而激昂的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首先是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团干代表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荣誉奖章的授予。颁奖环节结束后,李树深书记就此次活动提醒青年:要积极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接下来是精彩的五月鲜花文艺汇演;一支支优美的歌曲颤动着观众澎湃的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越发坚定。还有一部部精彩绝伦的舞台剧,既注重历史叙事,又重视历史省察;既注重史实呈现,又重视史识阐发;既有饱满、鲜活的历史细节引人入胜,又有睿智、思辨的历史分析发人深思;构成了一幅立体的五四运动全景图。幕布已谢,但是那些为国家命运奋斗过的英雄人物却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放弃国外优渥环境、毅然投身祖国科研事业的钱学森、王守武院士;一生投身于中国心理学建立与发展的潘菽先生;还有许许多多类似“肖途”的隐形守护者,深入贼窝、不惜被千万人误解、背负“汉奸”罪名,就为换取情报、保证我国革命战争的顺利进行。先辈英勇事迹历历在目,吾辈当自强自立,向先辈致敬、学习!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慨颇深:革命先烈们以不惜牺牲生命的代价为我们换取了和平时代;无数科研前辈无私奉献、投身科研,为我们赢得现在民族的崛起。我们不能忘记这些英雄人物,应时刻记得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作为青年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应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