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化学院403党支部观看电影《钱学森》

  • 文 胥夏 图 曹欣然
  • 日期:2019-05-29
  • 1643

钱学森是举世公认的人类航天科技的重要开创者和主要奠基人之一,是工程控制论的创始人,是20世纪应用数学和应用力学领域的领袖人物,被称为中国近代力学和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奠基人。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优秀科学家钱学森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5月28日403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园三365教室观看电影《钱学森》。

403 5 观影 1

电影《钱学森》讲述了科学家钱学森青年赴美,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曲折人生。时间追溯到1947年,蒋英接受钱学森的求婚,随其赴美。钱学森被聘任为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他和蒋英享受着极好的生活待遇。不过,钱学森却时刻牵挂着祖国。此时,美国国内政局突变,钱学森成为了美国政府针对共产党的假想敌,钱学森夫妇丧失了基本的人权。毛泽东和周恩来授命用11名美国战犯飞行员交换钱学森。钱学森终于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踏上了归国之旅。钱学森凭借异禀天赋,带领来自祖国各地的最尖端人才逆流而上,终于奠定了中国火箭基础。1966年10月,新中国第一枚核导弹于罗布泊靶场试射成功,全中国为此振奋!全世界至此不得不躬身倾听来自东方的声音!

在观看完电影后,党员同志们对电影进行了交流,也分享自己了感受。党员胥夏谈到我们要向钱学森先生学习的有很多,最重要的是爱国主义精神,钱学森先生毅然决然放弃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和优厚的待遇,回到中国,利用自己的学识投身到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的建设中;其次是对科学事业的执着与坚定,在困难重重的原子弹与导弹研发过程中不怕艰险,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这也是我们当代科研人员需要学习的!各位党员也都纷纷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家!有国家意识的人是幸福的,有民族意识到人是幸福的!身为当代青年,应该不忘习主席的嘱托,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