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陈出新,砥砺前进——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学年工作总结会议

  • 文/田芳臻 图/田芳臻
  • 日期:2019-05-29
  • 1756

2019年5月28日下午,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学年工作总结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党建学年工作总结,支部工作评议以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国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外群众及班主任毛联霞老师参加会议。

405 5 民主评议 1

首先支书卢国君作了2018-2019学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卢国君同志总结道,一年来405支部在化学院联合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两学一做”,做到从严考核预备党员,增强支部决策部署和战斗活力。在支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观看系列报告等活动,切实夯实支部党员思想基础。

针对支部工作汇报,支部成员及党外代表对支部工作逐一进行评议。何骁同志首先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做出肯定,特别是在落实党的理论学习,何骁同志给出了积极的评价,也给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希望以后举办活动时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增加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张可同志说:“希望以后党支部可以提高通知活动的时效性,提前通知党员让党员有充分的时间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娄永刚同学谈到党支部成员在平时的活动中可以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可以扩大各项活动范围,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参与到支部的活动中。党外群众郑金晓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接受党的教育的渴望,希望可以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党、认识党。

405 5 民主评议 2

随后,405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提升党性品格与不断锤炼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支部全体党员轮流进行了自我评议和相互评议。卢国君同志谈到自己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以后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赵家琦同志谈到这学期自己的学习态度比较懒散,毅力不足。接着,每位党员也接受了其他三名党员的评议,张可首先肯定了卢国君一年来的辛苦工作,也表明卢国君同志是个负责任的支书,但希望今后可以更成熟一些。肖维新同志对赵晓亮同志的学习态度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做出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可以共同进步。总的来说,大家的自我批评主要集中在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认真、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日常生活中存在马虎、毛躁的小毛病。接下来,会议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肖维新、田芳臻两名优秀党员,班主任毛联霞老师希望两名同志以后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会议最后,卢国君同志总结道:“支部工作总体上比较优异,但仍存在不足,需要大家共同的监督和批评。以后要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并及时予以改正,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抚今追昔,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