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议

  • 文/周含笑 图/周含笑
  • 日期:2019-05-29
  • 1506

为了及时了解党员这一年的思想动态,总结一年的学习工作,5月27日12:30,化学科学学院409党支部于学园三-361教室召开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书黄敏同志主持,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全体党员、三名积极分子及一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409 5 民主评议 1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

黄敏同志表示:“在学院党组织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下,本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仍存在不足之处,协调安排时间能力尚有欠缺,容易造成忙乱的状态,不仅浪费了时间,也使自己陷入困境。”在党员互评环节中,赵诗雨同志建议道,黄敏同志在支部工作中踏实负责,但是希望以后能提前安排、通知会议时间及会议内容。

自我评价就像一面镜子,映射着我们这一阶段的成长。回顾过往一年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陈云生同志说道:“在国科大学习到许多的生活技能,结识了可爱的舍友以及优秀的同学;作为组织委员,负责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党日活动,党小组会等,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根据党员同志反映,支部的党日活动有时比较枯燥,这确实是我的问题,在日后的支部活动设计中,我一定努力想出既能贴合群众又能趣味十足的活动。”在党员互评环节中,黄敏同志讲到陈云生同志这一年的组织工作很到位,认真负责,但党会发言时可能有些紧张。

民主评议结束后,张国敏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过多参与到党支部活动中,仍可以感受到409党支部工作组织得认真、负责,党支部整体氛围良好,会议和活动都切实跟进、落实党的思想,注重各党员的发展,在同学们面前起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群众代表,刘欢说“本次民主评议会组织、安排合理,党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起到了带头作用,各位党员积极参与。作为一名群众,我感受到了各位党员同学思想上的先进,也感受到了一个党支部的团结。各位党员同学对自身要求严格,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也在集体中贡献力量,帮助同学,真正发挥了优秀的模范作用。”

最后,通过民主评议,采取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选出了409党支部的一名优秀党员—黄敏。该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对工作积极认真,团结同志,以身作则,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民主评议旨在全面准确地了解党员的思想变化情况,总结经验和教训,解决自身问题,进一步增强活力和战斗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解决党内矛盾,使党内民主作风得到了进一步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