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光瑞为学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化学院联合党委
  • 日期:2019-11-19
  • 1205

        2019年11月7日中午,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光瑞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学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围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问题调研情况等,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讲感悟、讲差距、讲措施,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化学院联合党委的发展。

 
   
李光瑞讲党课

        李光瑞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党的初心和使命谈起,介绍了“初心”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向党员们汇报了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情况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感悟,谈了学习体会。他说道,国民存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逐年提升,得益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更要恪守初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报告现场

        最后,李光瑞副书记教导全体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党性锤炼,强化奉献意识,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大尽微,砥砺前行”,努力成长担任民族伟大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