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401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习近平在G20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 图/文 杨祁
  • 日期:2020-04-21
  • 1300

      2020年4月18日,化学院联合党委401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党小组会议。会议由组长向钟元主持,所有组员参加了会议。第一党小组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G20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决定了党小组的工作分工。

线上交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G20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向钟元同志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G20峰会的成立时间及成员国组成情况,播放了2020年3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视频。随后,向钟元同志分享了他的学习收获,他说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G20特别峰会取得了三大重要成果:(1)各方承诺及时分享疫情信息,保障医疗物资供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共同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2)各方同意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抗疫提供支持,同时完善全球公共卫生体系,为应对未来传染病疫情做好准备;(3)各方承诺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提振市场信心,保障就业民生,减少疫情对全球贸易和供应链的冲击。

党小组工作安排

       根据党支部的工作安排,第一党小组4月负责组织召开党支部大会相关工作,党员一起讨论通过了党支部大会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破”与“立”的文章。在充分尊重大家意愿的基础上,确定了支部会议的安排。

       会议最后,组长向钟元对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一起努力,把党小组工作做好。他提醒大家疫情并没有结束,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