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401支部召开线上党支部大会

  • 文/高学信 图/段梦宇
  • 日期:2020-04-28
  • 1317

       2020年4月25日晚,化学院联合党委401支部在线上召开党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祁同志主持。

       会上,杨祁同志首先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简述了4月党支部工作分工,简要调整了党支部的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工作。第一党小组组长向钟元同志负责讲解学习内容,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简要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破’与‘立’”系列内容。

       向钟元同志着重就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几个特征进行讲解,让我们看到了过去几年,我们党在精准扶贫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一线扶贫干部付出的大量精力;另一方面,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深入,也要求广大党员敢于啃“硬骨头”,确保没有一人一户掉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向钟元同志简要介绍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及当前国际疫情趋势,并指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全球性的危机中,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党员们需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会议通过问答形式回顾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破’与‘立’”的相关观点,同志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杨祁同志向负责组织开展本月支部活动的第二党小组组长刘雷同志询问了活动的进展,呼吁同志们积极协助活动的开展。最后,同志们就支部建设和在家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