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考评和党员评议工作

  • 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支部 刘欣欣
  • 日期:2020-06-07
  • 1511

       2020年6月3日下午,化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19-2020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若愚同志主持。

       王若愚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19-2020学年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一年里,坚持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引领工作;夯实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专项教育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倾听群众反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安排,保障学院工作正常开展。随后,王若愚同志指出了教工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今后会不断弥补工作中的短板,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工作总结

支部工作评议

       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分别从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教学科研和疫情期间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其中,田志远老师建议党员同志应将党性与课堂联系在一起,将课堂思政真正融入到课堂中,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润物细无声。王建国老师自入职以来,一直感受到化学院联合党委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教工党支部对学院的人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党员发挥团结作用,让学院更加温馨和谐;同时,教工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尤其在当下国情下,应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们在疫情之下仍能顺利进行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会上,老师们对党支部日后的工作建言献策,也对学院今后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教工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参与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充分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同志们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还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