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全国两会精神

  • 化学院联合党委
  • 日期:2020-06-29
  • 1548

       2020年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线上学习活动,重点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由李光瑞同志主持,化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参加,学生主管刘欣欣同志列席。

化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首先,党委宣传委员王若愚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回顾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内容精炼,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切合实际。

化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各位委员分别谈了学习两会的心得体会。王若愚同志谈到,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稳字当先,对各级政府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市场主体给出庄重承诺,对人民群众给予美好期许。政府要过紧日子,目的是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她就疫情之下2020年的就业形势与状况进行分析,从学校、学院、学生个人角度出发,阐述了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的思路。

       李光瑞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并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今年全国两会较往年特殊,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都很关注两会的召开。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会意义十分重大。他围绕全国两会重要成果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述学习体会,报告中提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宏观调控重点突出“六稳”“六保”,特别是把稳就业放到首位,这体现了国家对就业问题、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要求学院加强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学院要通过各种方式指导学生就业,号召全体导师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力度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充分肯定各党支部的主导作用,督导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表现,督导教工党员在远程授课、网络指导学生等方面积极努力,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要在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做好集中教学学生行李打包、毕业生就业派遣和离校工作;学院要紧抓“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好机遇,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

        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在学习的过程中,讨论和研讨了几个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举措。

化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