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2020级新生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 文/张立典 图/李阳
  • 日期:2020-09-15
  • 2042

       为提升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实务水平,增强新生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9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2-101召开2020级新生党员大会。会议由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光瑞主持,部分学院老师、高年级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光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发挥朋辈引领,榜样书记线上分享经验

       高年级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曲雪莲同志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从“分工明确,合作至上;形式多样,特色发展;深入群众,为民服务”三方面向新生党员介绍了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她指出,支部建设一定不能为了活动而活动,要为了意义而活动,要调动支部每一名成员参与建设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一名成员在支部能够发出独立见解,真真切切收获能力的提升。

曲雪莲分享经验

       胡栩豪同志向新生党员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到,工作一定要留痕,一方面是为了留下宝贵的回忆素材,另一方面更是为了支部成员能够更好地反思总结,学思践悟。他提倡各个支部要建立支委会密切联系党小组长机制,贯彻落实支委会对支部的集体领导。鼓励各个支部间横向联建,党团共建,提升建设水平,永保支部活力。


胡栩豪分享经验

坚定理想信念,学院领导明确建设方向

       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的党课。李书记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无数党员同志冲锋一线,坚守岗位。他强调新时代党员有幸与新时代共奋进,是这一代人的重大际遇和幸运,适逢其时更意味着要肩负起更重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更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彰显国科人的风采。他要求各位学生党员要铭记党员身份,率先垂范,彰显自身旗帜,勇于发声亮剑;要求各个支部重视集体智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光瑞讲党课

规范入党流程,党务老师指导建设方法

       会上,王若愚从党员发展具体案例切入,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党员工作整体要求,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王若愚作报告

       李光瑞解答了在场同志关于党员培训、积极分子认定、预备党员转正流程等问题。此次党员大会是化学院联合党委针对新生党员开展系列培训的第一课,让新生党员初步认识联合党委架构,明确自身支部建设方向,为今后顺利开展党组织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