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召开“重温历史聚党心,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 文/杨绍哲
  • 日期:2020-09-30
  • 869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伟大使命和党的历史,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2020年9月25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以下简称“407”党支部)于学园三369室举行了“重温历史聚党心,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员大会。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支书杨绍哲同志主持。

2020407 9 1

      会议开始之前,杨绍哲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407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人数等,介绍了党支部2020-2021学年度的工作计划,详细说明了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党支部必须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来落实学习任务,加强党支部凝聚力。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在杨绍哲同志的带领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通过《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系列视频重新回顾了党的伟大历史使命,明确了作为青年党员需扛起历史使命、牢记历史使命、聚力完成历史使命的目标。

2020407 9 2

2020407 9 3

      会议进行至下一阶段,由组织委员王雪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以及总书记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视频与新闻。随后,党支书杨绍哲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著作,针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的三大历史阶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的最后,每一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就会议上学到的内容,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以及进入国科大学习两周以来的见闻和所思所想,谈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国科大浓郁的学习和科研气氛下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不断钻研,为党和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陶育宏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这特殊的一年,一大批“不忘初心,逆行请战”的抗疫英雄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艰苦奋斗,作为党员需要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020407 9 4

     在每一位同志发言结束后,杨绍哲做了总结发言,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支部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并听取支部党员意见,最终确定了支部内党小组成员分配,为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407支部全体党员不仅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历史使命,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回顾求学初心,通过支书党课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令支部党员坚定了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为国家科研工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