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新环境,认识新同志,明确新目标,开展新工作 ——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供稿 405党支部
  • 日期:2020-10-07
  • 9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支部党员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同时加强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2020年9月26日上午9时,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在学园三教室365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主题展开了讨论。

2020405 9 1

      首先潘伟凡同志主要介绍了支部的年度工作要求以及年度计划。潘伟凡提出,支部党员同志需以高度的责任感与自律性自主开展学习,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加强四史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紧接着,各位党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总结了近期的学习心得。

2020405 9 2

      然后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周珊珊同志发表学习心得,“繁荣和成就来源于科技与创新,科技与创新反作用于经济,经济又直接对其他领域产生影响,进而使国家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因此作为研究生,我们也应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刘永闵同志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发表感想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应该扎实学科基础,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明确个人人生目标和方向,争取在自己研究领域出一点点的力、做出一点点贡献!”

2020405 9 3

     最后,潘伟凡同志借用马克思的一句话“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的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作为研究生党员,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基础、认真科研,争取为国家发展奉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