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建国历史,铭志振兴中华——化学科学学院40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 柴珂珂
  • 日期:2020-11-02
  • 849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教育,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让青年党员学习新中国史,培养党员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0月25日下午,化学科学学院406党支部在学园三 369教室开展了“勿忘建国历史,铭志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翔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的故事,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们要珍惜现在的不易,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报效祖国。之后播放红色经典影片《建国大业》。与会党员跟随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新中国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整部影片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启示党员们居安思危、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辈取得的成果,不断磨练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用生命换取的结果,作为中华民族的继承人,任何时候都要铭记历史、热爱祖国,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