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化学院40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404党支部
  • 日期:2020-11-02
  • 775

      2020年10月25日,化学科学学院404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运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杨运鑫同志向大家提出了以后在勤俭节约方面的要求。他讲到,自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始终强调:餐桌浪费这一严重现象,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背道而驰。而在近期,中央再次下发文件,敦促各级各部门重视餐桌浪费问题,切实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为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为身边同学们树立好榜样。

      随后王越同志和赵佳阳同志分别发言。王越同志谈到了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赵佳阳同志则谈到了国家面临的贫困人口问题以及国际方面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粮食供应影响,同样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20204041002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让“光盘”成为我们在食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