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 401党支部
  • 日期:2020-12-01
  • 898

  11月27日晚上,化学院联合党委401党支部在学园三369教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支部党员全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邦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卢邦君同志向各位同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卢邦君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与到会同志共同展望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卢邦君同志表示,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党和人民期待,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用青春的臂膀扛起伟大复兴的重任,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听完卢邦君同志解读后,在场同志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侯宇振同志表示,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张立典同志结合家乡变化分享了其对“十三五”成就中“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以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认识。

  之后,四位预备党员结合疫情期间经历分享了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工作的认识,表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向党员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里的理论学习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

  最后,同志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座谈交流。大家结合研究领域、学科专业、成长经历等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互相提问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