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407党支部
  • 日期:2020-12-08
  • 7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7日,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于学院三365教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书杨绍哲主持,0407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不忘初心”——党史竞赛问答、“紧跟步伐”——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学习以及“切身体会”——党员感悟交流。

  在第一部分党史新中国史问答环节,由党支书杨绍哲出题,以竞赛积分的形式帮助支部党员梳理、巩固党的基本历史。在积分赛中,共有22道题目,从“中共一大”到“改革开放”,再到“嫦娥五号”,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多个重要历史阶段,党史知识竞赛将知识与趣味相结合,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学习党奋斗历史的热情。问答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回答、踊跃交流,在回答题目的同时向大家讲述与题目相关的党的历史与精神,在竞赛的同时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环节,杨绍哲首先从党的中央全会的知识讲起,系统的梳理了从“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中主要讨论与解决的问题。随后,杨绍哲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详细的介绍了会议上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案中对未来中国的蓝图构筑内容,以及党和国家在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规划内容和预期目标。最后,杨绍哲带领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再次学习此次五中全会,其中包括此次会议的十四个关键词、会议对中国未来发展释放的重要信号等,并带领党员同志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后,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己的切身体会,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感悟分享。党支部成员俞崇文同志表示:“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建议的提出,让我感受到国家仍坚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进一步地希望提升企业技术地创新能力,让发展焕发出“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勃勃生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以努力科研和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为根本遵循,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初步的学习,明确了我国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景目标。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