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402团支部
  • 日期:2021-01-07
  • 819

  2020年12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围绕“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展开深入学习,提醒我们警钟长鸣,勿忘历史;同时,本次活动还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402党支部全体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介绍本次活动内容流程,发放学习资料。学习资料内容包括了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讲解,以及国家公祭日相关的知识。同志们每每想到那触目惊心的数字与惨绝人寰的史实,都难掩愤慨与悲伤之情。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以及相关精神,并围绕习主席的讲话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之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影片《二十二》片段,在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的同时,缅怀先烈与无辜受害者,感悟和平可贵。部分党员同志也就此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王创新同志说道, 我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在时间的长河中努力挣扎、抢救,让这一段悲痛的历史被国人所牢记,被国际所认可,希望能够得到给予中华民族如此惨烈灾难的国家的道歉、忏悔和追思;王成彧说道,中国人的脊梁从来都是有血性的,遗忘历史等于二次屠戮,我们应当牢记历史教训,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共同开拓人类共享的文明和谐世界;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入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勿忘历史,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