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2党支部第四小组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1-07
  • 895

  2020年12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了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402党支部书记王军同学以及第四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党小组长吴经纬主持。

  首先,党小组长吴经纬介绍了本次小组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并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从社会主义的理论起源、科学社会主义的提出及其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在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应用与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这几个方面进行简要的介绍。吴经纬同志的讲解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同志们都收获良多。

  随后,党小组成员汇报会前自主学习成果,然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针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这四部分内容深入讨论并发表个人见解。然后,小组成员就十二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活动主题和具体内容。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军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以及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参与给予肯定,并对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安排给出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