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假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3-08
  • 681

  2021年2月28日,根据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日程安排,支部组织了线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主题为“奋进中的中国,致这段特别的故事”。党课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展开学习讨论。参与此次党课学习的有402党支部全体党员,支部书记王军同志主持并分享了相关主题的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王军向大家回顾了近期的学习热点,即习主席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值得全中国人民为之庆贺。接着为大家分享了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人物事迹,如身患绝症却扎根边疆教育一线的张桂梅,还有不屈不挠,带领乡亲开山修路的毛相林,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党员的标杆,是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英雄,他们的故事,让与会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然后,王军同志带领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展开学习,给大家介绍了近期推出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公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并对其进行了解读,党中央对于“扶贫办”部门的调整:全国告别“扶贫办”,迎来“乡村振兴局”,这代表了国家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同时也拉开了乡村振兴之路的序幕。同时也列举了不同地区的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具体典例。

  随后,王军同志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大举措和伟大事迹。王军说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展相关学习有利于加深青年党员们对自身责任与义务的认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行列之中。针对返校期间如何加强防护,部分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各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且对自己在假期的收获进行了分享。支部书记王军做总结,表达了对祖国热爱和对支部党员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