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线上党日活动

  • 407党支部
  • 日期:2021-03-10
  • 79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相关内容,并将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与脱贫攻坚战相结合,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于2021年2月28日下午2点召开了线上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杨绍哲对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围绕制度组成和彰显强大治理效能两个部分,并从四方面为我们分析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是一种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科学制度,有着强大的治理效能。此外,杨绍哲同志还结合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用具体的数据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整个脱贫攻坚战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并以“最美奋斗者”黄秀文的优秀事迹为例,激励支部党员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围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分享了古今中外一些著名人物的家风故事和自己的心得体会。罗明同志讲述了叶圣陶顺其自然、因势利导、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真正启发培养了子女们的写作兴趣和自觉性,这种自由、宽松、和谐的家风是这个家庭成为“编辑出版世家”的原因所在。王雪钰同志分享了詹天佑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从不占国家的便宜,主动放弃两个孩子公费出国的机会,只知报国,不求回报的家风故事。

  党支书杨绍哲对同志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他总结道:“中华文明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延续得益于每一个家庭或者家族他们对于家风的重视和传承,正是每家每户的优秀家风汇聚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与人为善、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等价值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我们要从个人和家庭起步,将家庭家教家风的学习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国家赋予高层次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相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所学回报党和国家,才能担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