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坚定四个自信,领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内涵

  • 401支部第三党小组
  • 日期:2021-03-24
  • 790

  社会主义愈发展,民主也愈发展。以什么样的思路来谋划和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作用。2021年3月22日晚,4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线上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十一专题,坚定四个自信,领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内涵。

  会上薛香同志分享道,我国有句古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我们这样一个大国更需要一个坚强有力而稳定的领导核心以及相应的制度安排,来确保我国的稳定大局和正确发展方向,来确保国家未来发展的稳定预期。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作出的重要决策,更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关注和支持国家修改宪法的工作,以身作则,遵纪守法。

  我们国家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十六亿人民,这也就决定了我们国家政治制度的特点,必须考虑不同区域和地方的实际,不仅要建立全国性的组织制度,还要在地方加强政治制度和组织的建设。毋庸置疑的是,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才能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