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从严从实,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 张立典
  • 日期:2021-03-26
  • 982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更需要充分详实的考察、规范周全的培养以及严谨庄严的发展流程。为此,化学院联合党委20200401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在学园三369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阐明考察培养意见,规范入党发展流程,并讨论杨翥成同志能否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会议由卢邦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并特别邀请李爱婷老师、高年级鹿文涛同志莅临监督指导。

  会议伊始李阳同志报告应到、实到党员人数,401支部应到21人,实到21人,其中正式党员应到21人,实到21人。到会人数符合规定要求,准予开会,会议有效。

  李阳同志在对杨翥成同志做出简短的介绍之后,由杨翥成同志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翥成同志详实地汇报了自已发展对象期间的工作、学习表现,表明了自已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态度以及今后在工作、学习方面的决心。

  随后杨翥成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张子佳同志对其发展对象期间的培养情况作了汇报,说到翥成同志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热心奉献,并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杨翥成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侯宇振同志对其发展对象期间的培养情况作了汇报,说到翥成同志思想坚定,对党的理论有较好的认识,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大会就杨翥成同志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其成绩,同时指出了不足,指出了希望,并提出了对该同志的发展意见。

  张立典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了支委会对翥成同志培养考察的意见。张立典同志指出,翥成同志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思想坚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备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素养;经支委会讨论决定,同意发展杨翥成同志为预备党员,并提请支部大会审议。

  随后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杨翥成同志以21票全票通过,同意其发展。卢邦君同志指出,化学院联合党委20200401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发展杨翥成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与会同志认为:该同志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以来,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对党的认识正确,思想觉悟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不断的提高,入党动机端正,能积极的投入到具体工作之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比较好的处理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矛盾,符合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经支部审查,该同志个人历史、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清楚。现实表现符合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并经大会投票表决,按照相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决定发展杨翥成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杨翥成同志作入党表态。

  会议进入第二议程,卢邦君同志对下一步支部活动进行统筹安排,提出纪念建党100周年举办的系列讲座的参会要求并讲解请假、考核制度、20200401党支部特色活动的时间安排。

  随后,卢邦君同志又就入党事宜谈到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应坚持的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原则,并强调道支部会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本原则积极考察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最后,张立典同志总结了上一学期支部宣传工作取得了成果以及不足,并对本学期支部宣传以及理论学习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