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榜样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化学科学学院405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刘永闵 审稿:潘伟凡
  • 日期:2021-04-02
  • 747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大批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普通人,在特殊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展现出不平凡的精神力量。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0405党支部积极响应在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榜样无私奉献、舍已为人的高尚品质,展开此次观看《榜样5》集体活动,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潘伟凡同志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简单介绍:观看影片,党员自由讨论,代表发表观后感。

  整个影片虽然只有一个小时,却纪录了很多党员同志在疫情中无私奉献自己力量的光荣事迹。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带领着年轻的党员医生一头扎进重症医护室,不惧病毒,从死神手里抢夺患者生命;民警达娃仓决用踏实行动,本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做好疫情监察工作,没有一丝一毫懈怠;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带领着社区的几位党员同志,共同保障了全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的生活需要;还有快递小哥汪勇,带领志愿者司机团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这一点一滴爱的汇聚,这些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形成了无形的力量,带领全国上下共渡疫情大关。

  影片结束后,大家热烈展开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刘永闵同志发言说,如今疫情尚未结束,有很多这样的工作人员仍然奋斗在抗疫工作第一线。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好的就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管理好个人卫生;其次,如果我们学有余力,可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社会群众,发光发热;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以优秀的科研成果回报国家的辛勤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