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0407党支部开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党日活动

  • 407党支部
  • 日期:2021-04-02
  • 8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来,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起航,历经风雨沧桑,艰难险阻,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在年初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所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3月28日,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下简称党支部)于教二418教室开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进行汇报分享,会议伊始,罗明同志从“为什么学习党史?”这个问题开篇,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对党史的学习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且重点突出了党领导人民走向独立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建党以来的事实回答了开篇提出的“为什么学习党史?”的问题。

  随后,第一党小组的陶育宏、汪水波、黎珊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学习。陶育宏同志讲述了参加姜昆老师讲座时的所听所感,她说:“姜昆老师在北大荒建设兵团待了许多年,他从心底上赞同战友写的那首诗,‘青春给了你,命运你拿去,我倒反觉着欠着你’,青春给了人民,命运依靠人民,我反倒觉着欠着人民,这是老一辈党员同志的崇高精神,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汪水波同志以“厕所革命”为引子,从响应“乡村建设”元年的各项政策与成果到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等等方面,无不体现了近年来党提高与保障民生水平的一系列举措。黎姗同志向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的时政内容。

  接下来,由俞崇文同志为支部党员们进行了近期热点时事的分享,特别是针对最近热议的新疆棉花事件,从为什么会发生、中国的态度以及作为党员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讨论分享。他呼吁支部党员同志要明辨是非,更要保持理智,对污蔑中国、威胁国家和平的事物坚决抵制,并且要起到宣传和领头作用,正确认识对反华势力“封杀”新疆棉花的企图。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绍哲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安排了支部的学习任务,向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几点要求和注意事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支部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辉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明晰了党现阶段的前进方向,更要求支部党员同志“睁眼看世界”,以历史为鉴,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