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20200403党支部走进“两弹一星”博物馆

  • 403党支部
  • 日期:2021-04-02
  • 566

  2021年3月27日,化学科学学院20200403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两弹一星”博物馆为主题的活动。同志们站在这个凝结了科研工作者伟大成果的地方,备受鼓舞。

  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一批有志之士,不畏艰险毅然回到祖国,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两弹一星”的成功,让中国更加强大,这背后离不开敢于牺牲的科学家们。如今的中国腾飞崛起,在享受着前人果实的新一代党员,更要有信念、有理想、有目标,以前人为榜样,解决众多科技难题,为中国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博物馆的路上,或许有部分人并不是很了解当时研究“两弹一星”的具体情况,甚至没想到难度如此之大。随着讲解员的描述,揭开那段辉煌的奋斗史,体会到当时的科学家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仍不放弃。了解到当时的数据大部分是人工计算,然后再用计算机去核对,难以想象计算量是多么庞大,对科学家们的敬佩油然而生。

  当时在外留学的科学家放弃在外国得到的成就,不怕威胁,坚持回到祖国,都是为了能够将贫弱的祖国扶起来。在这个项目中,隐姓埋名,不求名不求利,这个精神感动了在场的同志们,也激励着党员同志们攻坚克难,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关。

  最后,岳春林同志说,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仍能做出举世瞩目的成果,现在的我们在实验环境这么好的条件下,更要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