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化学科学学院401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理论学习活动

  • 陈上风
  • 日期:2021-04-21
  • 729

  学习党史既是传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2021年4月19日晚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线上开展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十三专题及党史部分内容的学习。会议由党小组组长赵珍莲同志主持。

  首先党小组组长赵珍莲带领小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十三专题的内容,学习完毕,引起热烈反响。民生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战略布局,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勤颖同志就如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了自己的理解,首先要满足群众最基本、最迫切的民生需求,接下来我们才能去思考,怎样满足居民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长久、牢固。百姓是一个国家的“中心”,也是“重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离不开政府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型工具,接受全民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书写好民生华章!

  会议第二部分党小组组长赵珍莲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党史学习。随后,陈上风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而牺牲自己,正是曾经的苦难成就了今天的伟业,开展学习党史活动,能够进一步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走来的不易。只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才会日益强大,繁荣昌盛。

  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中国的伟大成就,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和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这个远大理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40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需要努力奋斗,从自身岗位做起,在平凡中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