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捍山河,贡献彪炳史册—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召开主题会议

  • 403党支部
  • 日期:2021-04-22
  • 580

  2021年4月16日,化学科学学院403党支部在学园三365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岳春林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如今,我们应懂得牢记历史责任与使命,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奋斗,珍惜当下,致敬英雄,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埋头苦干的务实态度。

  顾孟杰同志说,山河已无恙,但英雄永远不朽,无论英雄逝去多久,我们的心永远和英雄们在一起。王冲同志提到,回望建党一百年,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多少英烈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强国重任。张巳亮同志表达出遍访革命故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这些活动不仅可以追溯我们党的根脉,还可以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洪嘉欣同志提到,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我们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蒋沅原同志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

  最后,岳春林同志说,我们之所以能够有当下优越的环境,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的奉献。他们这种慷慨就义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在此,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