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化学科学学院0406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柴珂珂
  • 日期:2021-04-22
  • 562

  为深入了解党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4月17日,化学科学学院0406党支部在学园三348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体悟烈士精神。

  会上,李翔播放革命先烈影片片段,李大钊同志、蔡和森同志、方志敏同志、刘胡兰同志,叶挺同志、杨靖宇同志、董存瑞同志、邱少云同志、夏明翰同志、黄继光同志……一幕幕,记忆的唤醒,触动灵魂的激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最后一次心跳献给祖国!

  影片播放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柴雨茹同志观影后不禁想到自己曾看过的《跨过鸭绿江》,大无畏之大英雄也。秦玉承同志用四川方言再现先烈之英勇,杨玉琴同志认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向英雄们致敬!……李翔同志在总结中谈到今日的中国已不再是一只沉睡的雄狮,而是一个正在崛起、高速发展的国家。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深怀感悟,也对爱国爱民的博大情怀有了更加真切的理解。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永葆为党为国忠诚的本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