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悟使命——化学院401支部第二党小组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 郭一帆 张立典
  • 日期:2021-05-10
  • 591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这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了解、学习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且重大的意义,是每个党员必修的一课。2021年4月26日晚401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十三专题及党史部分内容的学习活动。党小组七名党员、两名积极分子、三名入党申请人参会,会议由党小组长王欣同志主持。

  首先,由武相锡同志带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和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学习。学习完毕,党小组内成员对第十二、第十三专题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到实处就是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进民生福祉。通过“厕所革命”的推进,让群众用上了卫生的厕所,为旅游业转型升级打好了基础;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的,指导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才能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鲜明体现,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方向指引。

  紧接着,由宣传委员李阳同志带领党小组成员进行党史的学习,回顾了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更好得了解了党的过去。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过程,蕴含着丰富的智慧与无穷尽的力量。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带领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巅。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共产党人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同时,我们可以更好地掌握党的精神、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从而更有效地指引我们今后学习、工作的开展。

  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