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 张立典 卢邦君
  • 日期:2021-05-21
  • 671

  5月16日晚,化学院401党支部在学园三365开展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前,根据支部各党小组内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等情况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反省。支部全体党员勇于剖析自己、毫不避短的开展自我批评,并以开门见山、敢于揭短的态度进行相互批评,充分展现出正视问题的自觉。支部党员们敞开心扉、对照要求、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情况自省研一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明确自己在今后将严格要求自我,凝心聚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郭路通同志讲道,他这段时间以来,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各位同志的帮助下,对理论知识与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些问题,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主动。以学习强国APP为例,进入国科大以来,自身开始对学习的这个过程松懈下来,不再像以前一样积极学习APP中的实事重点,党史理论等。在讨论的过程中不积极。在每次的党小组会议以及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不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其将特别注意这些问题并改正,坚持对时事政治以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在讨论中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坚持锻炼,做好时间规划,提高做事效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卢邦君同志总结道,开展组织生活会,落实了党建工作要求,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为支部进步发展凝聚了力量。支部全体党员要把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新要求,紧紧牢记党对党员的要求与目标,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以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学习态度,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