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化学院401党支部学懂悟透两会精神

  • 张立典 卢邦君
  • 日期:2021-05-24
  • 678

  2021年两会正值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化学院401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16日晚在学园三369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自身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国梦的践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立典同志从2021年全国两会基本概述、全国两会基本内容、全国两会六大看点、全国两会六大关键词、全国两会重点工作及发展目标五个方面开展两会精神的传达交流。

  他分享道,2021年“两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重大决策,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明确自身作为一名科学院学生的责任目标。同时,作为科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一专多能,更要两耳广闻窗外事,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精神的学习宣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党百年上交优异的成绩单!

  两会精神的传达交流引发在场党员热议。郭路通同志当场发声亮剑,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2020年无疑是近些年来国内外环境最为复杂的一年,面临如此严峻的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上下齐心战胜困难,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作为科学院基础学科的研究生,当听到2021年要大幅提高对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我倍感振奋。基础学科是应用型学科的有力支撑,在科技革命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我坚定地相信,在进一步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加速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梦!

  党支部书记卢邦君同志总结道,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应对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但正如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进一步不断提高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科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