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联合党委圆满举办“恰是百年风华——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 化学科学学院
  • 日期:2021-06-01
  • 618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它带领着人民走出了贫困,走出了适合我国的特色道路,面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这风华百年是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5月22日13:30,化学院联合党委于国际会议学术中心学术厅举办了“恰是百年风华” 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以及近百位同学出席参加。

  比赛伊始,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主管汤琳玮老师精彩致辞,他指出百年里从不缺少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们,了解历史才能面向未来。接下来,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在此,演讲比赛正式展开,来自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7名选手,通过激昂的演讲、精选音乐及PPT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述说着中国共产党的坎坷奋进历程。

  化学科学学院401班卢邦君回望了过去军事、铁路、教育和苦难,讲述了美好的现在。他回顾祖先骄傲的过去,展望美好未来,他深刻感到无论对于一个人和民族,看清多少的过去才能意味着多少未来,亿万人为伟大复兴艰难奋进,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的最大同心圆。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302班李华星讲道: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人独居,两眼惺忪,三餐外卖,四季淘宝,但我们坚信我们有独特的价值,心中依旧有火。只需与强者比肩,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从小事讲起,希望青年人更好的改变,谋划现在创造历史。化学科学学院403班王冲聆听老党员心声,他说,无数同志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现在的中国,刘胡兰等为了中国选择了牺牲,若能回到过去想对他们说当今盛世如您所愿,他说我们是党员更是军人,他的担子依然担着,在科研路依然有我。化学工程学院2106班郭鑫在她的演讲中将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带给了大家。她述说陈延年为中国光明未来的信念,她说我们同样应该用青春和行动捍卫这个时代。

  化学工程学院2105班王正讲小时的故事启发自己的思考。讲述当代中国的秀美家乡风景,他讲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我们一代的使命,他时刻准备着,回报家乡回报祖国化学科学学院403班岳春林讲述了左权将军的一生和他为报祖国的热血和伟绩。他说我们均应贡献于祖国复兴。化学科学学院401班张立典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学习党史,获得新的智慧和力量,让红色作为青春的底色。化学科学学院407班张中慧她分享了唐山大地震的真实事例,在那时共产党员站出来,共青团员站出来,他们是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她说只有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她在此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再创辉煌。

  化学工程学院2103班陈思宇由苏联麻木的共产党员述说到焕然一新的中国面貌,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讲到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他说要回溯红色基因,不负人民不负祖国。化学工程学院2102班寸之亘谨以此演讲纪念东北抗日联军,讲述日军惨绝人寰的人体实验,东北抗日联军坚守的十四年和一个个英烈。他说:正因为他们,天空就不再黑暗。化学科学学院402班李金泽讲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融入到了中国的历史中,红船上的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坚定的值舵者从未缺席。他讲到了首创精神,警惕内卷陷阱等。他说奉献精神也应烙印在我们新一代人,那红船从不问归途。化学工程学院2104班刘桐睿讲道党的百年中涌现出许多英雄,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广大党员越是危险越向前,证明了党的事业比生命更重要。他说袁隆平院士您的禾下乘凉梦有我们实现。化学科学学院李翔讲述了一位位青春的人奉献给了这个伟大的祖国。他说90后被标记这一个个标签,但是他们是一个个依旧怀揣梦想和不畏艰难的可爱的人们。他说用青春守护祖国,用微薄的力量奉献给祖国,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在青年未来在青年。

  化学科学学院405班潘伟凡在演讲中说到时间带来的是什么,是成长,我们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我们国家一路走来欣欣向荣。他讲述了自己升国旗的故事,他说升国旗的时候所有人齐声高唱,那是烙在心里的声音啊。他说不要忘记哪些默默奉献的人们。化学工程学院王博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背后的精神的体会。他说入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如果入党需要一个理由,那么入党就是一个理由。他还讲一个人伟大与否,更在于他承担了怎样的责任。

  化学工程学院2105班陈美娟由《觉醒年代》出发,述说她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她讲到了党忠诚的战士——陈延年,年轻的抗疫战士们,逆行的消防战士们,他们在党需要的地方绽放他们的青春之光。化学科学学院404班马晓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一位位奉献的人们;这样伟大的人们,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高歌前行的根本动力;我们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她从演讲比赛的由来,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也感谢了大家的辛苦付出。老师点评了多位选手的演讲,触动了她的内心。她说:年轻的我们要知道我们过去是怎么走过来的。他说:年轻的你们是中流砥柱,要知道我们从哪里走来,更要知道走往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