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402支部党日活动——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6-02
  • 652

  5月23日,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要求以及支部内安排,组织了主题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主持召开。

  党日活动首先组织与会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微纪录片的前六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劳工万岁》。视频由李大钊先生发起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启事开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过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

  与会党员在观看完视频后都表示经过这次学习,自身对于党的这一段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党在创立与发展过程中经历了无数的摸索与尝试,有成功也有失败,正是百炼成钢的意志,让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在一次次磨难中更加强大,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原因。

  之后,党支部书记王军对活动做了总结,认为本次党日活动实现了预定的学习作用,并希望同志们在日常也要积极学习党史,增强个人党性修养,提高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