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践行“四真”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

  • 张立典 卢邦君
  • 日期:2021-06-09
  • 606

  发展党员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党员的质量关系到党的生命和党的事业。为向党组织注入新鲜优质血液,将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环节都严格依章遵循,化学院401党支部于6月4日下午在学园三365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发展陈上风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会议由卢邦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特别邀请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老师莅临监督指导。

  会议伊始卢邦君同志报告应到、实到党员人数,401支部应到22人,实到21人,其中正式党员应到21人,实到21人。到会人数符合规定要求,准予开会,会议有效。

  首先,陈上风同志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陈上风同志汇报了自已预备期间的工作、学习表现,表明了自已对转正的态度以及今后在工作、学习方面的决心。他表示,自己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大学生,时时刻刻将以党和祖国的利益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将在任何时刻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与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

  紧接着,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陈上风同志发展对象期间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认为陈上风同志符合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表示愿意介绍陈上风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对该发展对象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发展对象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不足,指出了希望,并表明了对发展该同志的意见。

  张立典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了支委会对陈上风同志培养考察的意见。卢邦君同志指出,陈上风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思想上能够达到党员的标准。与此同时,陈上风同志能够积极靠近党组织,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决议、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经支委会充分讨论决定,同意发展陈上风同志为预备党员,并提请支部大会审议。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陈上风同志以21票全票通过,支部大会决定发展陈上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陈上风同志做党员表态,他表示自身将不断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潜力,向老同志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入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用心支持党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支部分配的各项任务,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实际的行动来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李光瑞书记发表总结讲话,祝贺陈上风同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求陈上风同志在今后要更加积极的表现,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节点,支部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积极参与相关庆祝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贯彻落实下去,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