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传承科学家精神——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召开第一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487

  2021年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进行了本月的主题学习,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院士精神。4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讨论学习,谢杭岑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20210611040202

  谢杭岑同志从四大方面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我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完善大学创新体系,全面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方阵。他强调,心怀“国之大者”,将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谢杭岑同志认为,我们新一代国科大学子,作为未来的科研人员,祖国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及经费支持,我们在祖国的哺育之下理应提高自觉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以报效国家为己任。

  2021年5月22日是举国同胞心痛的日子。在这一天,全国人民同时痛失了两位为我国做出杰出贡献的两位伟大人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谢杭岑同志简要地介绍了两位院士的生平及重大贡献,并组织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的相关视频。视频结束后,谢杭岑同志组织同志们发表感想,各位同志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两位院士高尚品格的无限敬佩之情以及自身誓要报效祖国的重大决心。通过这一次学习,各位同志的党性都得到了充分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