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党小组会议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481

  2021年6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三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遵义会议相关党史知识。参加此次会议的有402党支部第三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党小组长汪石容主持。

20210611040203

  首先,党小组长汪石容介绍了此次党小组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之后,全体党小组成员就自学讲话后的思考与心得进行分享,并应讲话要求学习党史,一同观看了有关遵义会议的视频。

  从青年的责任、教师的要求、高等教育的建设等方面,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与倡议,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本次学习中,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表达了总书记对广大学生与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与谆谆教导。教育是百年大计,对老师、学生及有关部门都有所要求。老师要以身作则,不仅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学生需要实学实干,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有关教育部门与高校需要思考如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此后,通过观看遵义会议的有关视频,小组成员们进一步学习共产党的党史与遵义会议相关精神,加强了对党史的深度认识。

  最后,党小组长汪石容对此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以及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发言给予肯定,并希望组内的各位党员劳记这些精神与要求,继续努力学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