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一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585

  2021年6月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402党支部第一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党小组成员吴莎主持。

20210611040204

  首先,主持人吴莎介绍了本次小组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全体党小组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讨学习相关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最后每位小组成员就此次学习进行深刻的讨论和思考。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肯定了我国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此前我国科技的发展情况做了精确总结,提出了还需进一步加强建设的若干领域,并对广大院士提出热切希望。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天眼”与天宫、蛟龙、大飞机等一起,被列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丰硕成果,然而南仁东先生来不及目睹这些便离开了人世。小组成员在学习南仁东先生的故事后,认为他执着追求科学梦想的精神,是中科院学子应当继承并发扬光大的,他的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小组成员还对袁隆平先生、吴文俊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进行了学习研讨。

  最后,党小组成员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讨论。党小组成员均表示被科学家们朴素而又伟大的精神所感动,希望可以学习科学家们不畏艰难、锲而不舍、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应用在后续的科学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