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学学院0402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

  • 402党支部
  • 日期:2021-06-11
  • 647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支部成员共同进步,2021年5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0402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了“恰是百年风华”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主题学习与讨论会。会议围绕“恰是百年风华”——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展开,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致敬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小组成员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与感悟。参加此次活动的有0402党支部第四小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王军同志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20210602040205

  首先,党小组组长吴经纬同志介绍会议流程,简述会议主要内容,并带领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视频,学习其精神内涵。

  随后,党小组成员彼此交流心得感悟,分享“建党100周年”背景下自己与党的故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姚泽诚:社会上每个人的使命与分工不同,在历史中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彼时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的兴起而浴血奋斗,而当下的我们要着眼科研学习,努力为国家贡献科技力量;王创新:王冲选手的经历令人动容,军营就像是一个熔炉,磨砺出其不同寻常的经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见贤思齐焉,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同志不断学习;王成彧:真正的党的理论与知识就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自己身体力行实践过,才能表达出最动人的感悟,而一切照本宣科的呐喊只会显得无力而苍白;王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着眼长远发展,铭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也要警惕恶意的“扣帽子”从而真正干实事。

  最后,组长吴经纬同志做出总结。回顾百年建党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结合新的时代内涵,让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